[アイナナ / 89] Be mine

2021-12-12

緩緩地站在大門前,先是重複了吸氣吐氣的動作三次之後,再幫自己加油打氣了一會兒。待所有的動作完成後,八乙女樂以堅決的神情將鑰匙插入了鎖孔之中,以再熟悉不過的動作轉開了門鎖。

於靜悄悄的玄關處站定,樂看著客廳內的燈光,稍微清了清喉嚨。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正坐在沙發上背對著自己的戀人雖然沒有回頭,不過回應自己的語氣聽起來好像還算正常,於是樂也漸漸放下了懸著的心,還大膽地從沙發後方抱住了天,下巴抵在了有著淡粉色短髮的頭頂上。

「在忙什麼?」

「跟經紀人討論新廣告的事情……好重,快走開。」

「你最近真的很冷漠耶?話說晚餐要吃什麼?蕎麥麵?蛋包飯?」

「烏龍麵怎麼樣?」

「果然還是拉麵吧?我今天特地傳了訊息問了棗,他推薦了一間離我們這裡不算太遠的拉麵店,一起去試試看吧?」

「還是算了,你自己去吧……幹嘛突然湊過來?」

還沒等到天把話說完便迅速繞過沙發的樂冷不防地將臉湊近對方,接著細細端詳了天的神情好一會兒之後,果斷地開口:「果然是這樣。」

聞言的天露出了有些疑惑的表情:「哪樣?」

「你在吃醋,對吧?」

得意地宣佈了答案,卻沒有收穫自己預想中的反應;樂看著天的臉部表情先是有些呆滯,然後慢慢地轉變成一種憐憫的神情,彷彿極度嫌棄他的智商一般:「沒頭沒腦的在說些什麼呢?八乙女先生。」

但是被露骨地嫌棄了的樂並沒有放棄。此時的他認為天這種表現或許正是試圖掩飾些什麼的徵兆,於是更加積極地反問了回去:「你沒有吃醋?那為什麼我剛剛提到棗的名字,你馬上就放棄了拉麵的選項?」

「那只是因為我不想……」

「還有。」無視被打斷的天有些不滿的神情,樂強勢地繼續著質問的環節,一邊又拉近了自己與對方之間的物理距離:「前陣子龍提到我跟棗要一起上一個綜藝節目的時候,你的反應也很奇怪,不是嗎?」

那一次的談話時間點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早晨,接到經紀人的聯絡電話後,確認了樂接下來的工作是和棗巳波同為某一個熱門時段綜藝節目的來賓;由於在這之後兩個人也被同時安排了雜誌的攝影,多重巧合之下讓龍忍不住感嘆道『樂最近和巳波真是有緣呢』,而當時一旁的天聽了則是單手撐著臉頰,捉弄似的對樂發出了『欸──好巧喔?』的疑問,被自己狠狠的瞪了一眼後,還露出了人畜無害的笑容,彷彿惡作劇得逞的孩子一般。

現在想想,天的冷漠似乎就是從那個時間點開始的。好一陣子感受不到戀人的熱情,再統合最近的事件,於是一個答案在樂的心中慢慢醞釀成形──那就是自己的戀人正在對其他團體的團員吃醋,這件事實。

只不過天的反應卻和以往完全不同,沒有任何被拆穿後的逞強、臉上也沒有試圖掩飾慌亂卻仍舊會泛上的那一層粉色。甚至在接受了自己連珠炮似的問題之後,情緒還是毫無波動……不,唯一沒有被隱藏起來的,大概還是那個從頭到尾都相當明顯的嫌棄。

樂看見天沒有感情地拍了幾下手,接著用相當誠懇的表情開口:「要是當年夏洛克.福爾摩斯的推理過程也跟你現在一樣粗糙的話,大概莫里亞蒂教授也沒有什麼好煩惱的了。」

樂聽完後則是皺眉反駁:「講成這樣,難道你就很適合當福爾摩斯?」

「還好,至少飾演莫里亞蒂教授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你難道不覺得我很適合飾演這種反派角色嗎?」

習慣性認真思考了一下,在經歷一番內心掙扎後,最終樂還是艱難地點了點頭:他承認自從之前的大型劇組企劃後,自己意外地喜歡看天演出敵方角色……

還沒意識到話題已經被帶偏的樂呆呆地看著天忽然站起身來,接著對方便毫不客氣地跨坐在了自己身上,臉上的表情似笑非笑──有些壞心眼,卻帶著一種成熟迷人的誘惑感,不自覺地引誘著看見的人更加接近。

感受到天微涼的指尖抵著自己的唇,樂聽見戀人緩緩地開口:「之前答應過你的,不會有事情瞞著你……所以就一次講清楚吧。」

「第一,我確實有一點吃醋,不過那是一開始的時候……在意識到自己的無理取鬧之後我就收斂了,沒想到這樣也會被你發現,是我太大意了。」

聞言的樂不曉得自己現在在天的眼裡到底是什麼樣的表情,可是總覺得內心莫名升起一股難以言喻的躁動感、還有從那天之後就被壓抑著的渴望。

「第二,我最近的確是在冷落你,可是不是因為吃醋。」說到一半的天忽然嘆了口氣,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用力捏住了樂的鼻尖。

「痛!你幹嘛突然捏我!」

「給你一點教訓。我才冷落你幾天就失落成這樣子是怎麼回事?你當初追我的魄力都跑去哪裡了?而且我們都是演藝人員,如果只是因為對象跟其他人因為工作需求走得很近就反應失常的話,根本一點都不專業,不是嗎?」

揉著有些疼痛的鼻尖,樂一臉不滿地望著正在滔滔不絕訓斥著自己的天,趁著話說到一半的空檔忽地將環住對方腰部的手用力收緊,在天露出因為受到驚嚇而有些忿忿的表情後幽幽地開口:

「說了這麼多,你還是有吃醋不是嗎?天。」

然後樂看見那雙正居高臨下望著自己的薄紅色雙眼危險地瞇起,接著便是熟悉的抗拒力道,試圖掙脫他的擁抱:「放開我,樂。」

聽見某個關鍵字的瞬間樂的灰色瞳眸閃過了一道不易察覺的光彩。完全不理會戀人的掙扎,兀自嗅著對方身上好聞的氣味,樂將整張臉埋在天的胸膛裡,語氣裡滿是笑意:「你終於肯叫我的名字了,臭小鬼。」

「……既然覺得我是小鬼的話,那就不要對我做這種事。」

試著推開自己的那雙手力道並沒有減少太多,不過感受到對方語氣總算有些趨緩,樂還是快樂地笑出了聲音。

「後天就要拍雜誌封面了,到時候你來探班吧。」

「這麼突然?好歹也要先確認我的行程安排……」

漸漸趨於一致的呼吸頻率,還有總是從那雙唇裡可以汲取到的、若有似無的甜美氣息,樂忘情地吻著天,雙手亦同時在對方身上不安分地遊走著。

「我在回來之前跟姉鷺確認過了,你那天有個空檔吧,就來看我一下嘛。」

「還真是強硬呢?難道說我們兩個之間已經和好了嗎?」

「嗯?原本就沒有吵架吧?」

樂抬起頭,望著天的神情認真且專注。明明是戀人正在吃醋生氣的情況,他卻覺得這樣的天比起任何時候都還要來得真實;在舞台上遙不可及的神祇,此刻就這樣帶著如同凡人一般的溫度落在了自己的懷裡。

認知到這樣的事實,比什麼事情都還要來得開心。

瞬間的走神毫不意外地被天捕捉到,感受到自己的臉頰被輕輕地拍了拍,伴隨著一個再日常不過的問題:「晚餐,你是要吃?還是不吃?」

幾乎沒有猶豫地將身上的戀人翻轉壓至身下,樂邊解開襯衫的釦子,一邊俯下身親吻了天的臉頰。

「現在就開動。」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